菲11月外匯存底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在菲律賓中央銀行積極操作下,菲律賓外匯存底截至11月底為841億美元,創下歷史高點。

11月份外匯存底較前1個月的817億美元高出近3%,不但優於去年全年的762億美元,也已超過今年全年外匯存底目標的780億美元。

菲律賓中央銀行副總裁德朱尼嘉(Juan de Zuniga)在聲明中說,「央行外匯操作收益、央行投資收入、中央政府與授權代理銀行的外幣儲蓄,和央行所持黃金升值,推高了11月底外匯存底數字」。

今年1月迄今,菲律賓披索對美元匯率從43比1升值到40比1,升幅近7%,菲央行最近不斷從市場購買美元,以抑制菲律賓披索繼續升值。

菲國中央政府的外幣儲蓄還包括1筆來自亞洲開發銀行的非計畫型融資。

聲明表示,11月底外匯存底足以支付約12.2個月的貨物進口及服務、勞動支出,同時也相當於菲律賓短期外債的12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