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風災重建 歐巴馬尋求6百億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要求國會提撥604億美元緊急基金,為超級風暴珊迪(Sandy)10月襲擊美東造成嚴重癱瘓進行災後重建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代理主任齊安茲(Jeffrey Zients)說:「執政當局申請提撥604億美元聯邦經費,提供所有受災州作為珊迪災後相關應變、復原和減輕災損之用。」

齊安茲在致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的信函中說:「雖然保險涵蓋其中大筆費用,但根據目前估計,仍有很可觀的災損費用是不包括其中的。」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這筆撥款將使他們的州得以「更完善且更強健的復甦、修復和重建」。

歐巴馬提出的款項,低於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評估的800多億美元災損。紐約州、新澤西州和康乃狄克州是珊迪風災受創最深的3個州,歐巴馬的撥款案可能會在國會引發激烈爭辯。(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