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病逝 3子企業版圖底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7日電)中信金控董事長辜濂松病逝,由於辜濂松早在2010年就開始接班布局,辜老過世後,企業版圖變動可能不大。

辜濂松過世後,3個兒子旗下事業體同感哀悼,包括中信金及旗下子公司、開發金控及旗下子公司,以及F-中租除了表示震驚、沈痛、哀悼外,也都全面取消尾牙活動。

中信金表示,金控董事、銀行副董事長薛香川將暫代董事長職務,待金控擇期召開董事會後,安排後續相關事宜。

辜濂松早在2010年開始進行實質股權分家,其中,老大辜仲諒以中信金控為主體,老二辜仲瑩則有開發金控、凱基證券、中國人壽,老三辜仲立以F-中租為主,同時兼顧辜家海外事業版圖,3兄弟各有事業版圖,也沒有交叉持股的問題。

其中,中信金近年來轉型,由專業經理人管理,淡化家族色彩,辜濂松也陸續轉讓持股,截至11月16日止,辜濂松個人持有中信金53.946萬張,持股比率約4.67%,未來外界關注焦點落於中信金後續接班問題。

辜家3兄弟目前事業版圖底定,辜仲諒雖無法直接執掌中信金,但未來仍將具有大股東的身分。據了解,辜濂松在將三三會會長、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棒子交給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後,預估中信金董座可望由江丙坤執掌,薛香川則繼續擔任中信金董事及中國信託商銀副董事長的職位。

辜家3兄弟各自獨立、各自努力的局面已定,辜仲諒除了握有中信金股權的控制力外,近期大動作將觸角伸及台灣壹傳媒讓市場矚目,由辜仲諒為首組成的買方,日前已完成與香港壹傳媒簽約程序,加上中信集團中緯來電視網的能量,辜仲諒也可望在媒體圈闖出一片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