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遊艇 傳朝鮮運入陵墓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法新電)在朝鮮準備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週年的同時,1則報導今天說,朝鮮已經把金正日的遊艇運到家族陵墓,並且為了運送,還舖設了1段鐵軌。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說,朝鮮已將金正日的若干遺物蒐羅到平壤的錦繡山紀念宮(Kumsusan Memorial Palace)。金正日父親金日成(Kim Il-Sung)經過保存的遺體,也安放在這座紀念宮內。

聯合新聞通訊社並引述 韓國不具名官員的話說,金正日遺體的防腐過程幾乎快完成。金正日的遺體最終預計將安置在他父親旁邊。

為了送到錦繡山紀念宮,遊艇自朝鮮東部元山港(Wonsan)駛出,繞行朝鮮半島1500海里以抵達西部南浦港(Nampo),再從南浦往內陸拖行44公里以抵達平壤。

報導說,為將遊艇送進紀念宮,當局必須拆除電線、舖上臨時鐵軌並打掉紀念宮部分牆面。

據報朝鮮將12月1日到20日定為金正日哀悼期,金正日在去年12月17日死於心臟病,兒子金正恩繼位為朝鮮第3代領導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