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軍機墜毀 11人罹難(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7日專電)南非1架編號C-47TP-Dakota軍機5日(當地時間)疑似因天候惡劣,在龍山山區(Drakensberg)失事墜毀,機上6名空軍人員與5名乘客共計11人罹難。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報導,軍機原本預計5日上午10時抵達目的地,但突然失去音訊,國防部立刻派員進行搜索與救援,可是山區天候實在太差,救援行動受阻。

昨天清晨搜救隊伍再度上山,發現飛機殘骸後確定飛機失事。

報導指出,初步推測機上罹難乘客可能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醫療團隊,及載運曼德拉的醫療用品,但已經遭到國防部鄭重否認。

報導引述曾經駕駛同型機的資深駕駛員布萊爾斯(Chris Briers)表示,Dakota機種的飛行高度限制約是1萬2000呎,而龍山山區高度約1萬1000呎,飛機與山頂過於接近,相對壓縮發生意外狀況後的反應時間。

他進一步表示,由最後1次通話顯示,當天山區天候惡劣,或許雷電交加、或許冰雹打碎擋風玻璃,也許是因為這些突發狀況讓駕駛措手不及,導致悲劇發生。

國防部正積極處理善後事宜,並著手調查失事真正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