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電子化 推便民有感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宋餘俠今天表示,政府資訊主管聯席會將扮演重要平台,積極推展各項便民、讓民眾有感的優質電子化服務。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101年政府機構資訊主管聯席會」今天召開,與會者包括政府各級行政機關、事業機構、銀行保險機構、教育與研究機構等近200名資訊主管。

宋餘俠致詞時指出,政府資訊主管聯席會扮演重要的政策溝通與經驗交流平台,建立各級政府資訊業務互通,協助資訊主管透過合作與交流,推動跨機關服務,積極推展各項便民、讓民眾有感的優質電子化服務。

研考會表示,為協助各部會解決資訊化發展所面臨的問題,行政院研考會配合組織改造進程,由資訊單位法制化、資訊長二級制、資訊資源集中整合及資訊預算結構與配置合理化等面向,推動資訊改造工作。

研考會說,在資訊單位法制化方面,已確立30個中央一級及二級機關設置資訊單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