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議員罵大法官瘋女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哥倫布7日法新電)斯里蘭卡首位女性首席大法官班達拉那雅克(Shirani Bandaranayake)的律師團今天表示,執政黨的國會議員在彈劾聽證會上罵她「瘋女人」,害班達拉那雅克氣沖沖離席。

班達拉那雅克因破壞若干法案遭到彈劾,包括1項讓任職經濟發展部長的總統弟弟擁有更多權力的法案。

律師團在聽證會後隔天發布聲明表示:「在國會特別委員會聽證會不同階段,兩名(執政黨)委員以『瘋女人』等言詞辱罵大法官。」

聲明指出:「這些人明顯獲得指示,要侮辱司法體系首長和司法專業。」

班達拉那雅克和律師團昨晚發布聲明,表示聽證會不公平,然後離席。與這起案件關係緊密的律師告訴法新社:「她以後不會出席聽證會。」

律師團表示,他們屢次要求指控者拿出支持班達拉雅克14項指控的文件,不過一直沒有回應。律師團也指出,國會特別委員會由執政黨人士主導,並拒絕辯方交互詰問證人。

律師指出,班達拉那雅克反而在昨天收到1份超過1000頁的文件,並被要求在24小時內回應。律師團說,這「明顯」就是特別委員會多數成員無意給班達拉雅克公平聽證的機會。

斯里蘭卡政府並沒有正式回應,不過1名不願具名的執政黨議員告訴法新社,不論班達拉那雅克之後會不會出席聽證會,聽證會都會持續進行。(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