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政治干預選舉 印拳協遭停權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專電)繼印度奧林匹克協會遭國際奧會停權後,印度拳擊協會也因疑有政治力介入選舉,遭國際拳擊總會停權。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4日將印度奧林匹克協會(IOA)停權。國際拳擊總會(AIBA)瑞士洛桑時間6日聲明,印度拳擊協會(IABF)也被停權。

國際拳總表示,印度拳協近期的選舉可能遭人為操控。聲明說,國際拳擊總會尤其將針對印度奧林匹克協會會長查特拉(Abhay Singh Chautala)可能與政治掛鉤展開調查。查特拉是印度拳協前會長。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印度拳協於9月開年會時,選出印度人民黨籍的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省議員馬托利亞(Abhishek Singh Matoria)當會長,但又修改章程,新增「主席」職位,讓查特拉繼續掌權。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馬托利亞報導,國際拳總主辦的下1場賽事距今還有很長的時間,拳協會在那之前解決停權的問題。

報導說,世界青年拳擊錦標賽、世界拳擊錦標賽將分別在明年8月和10月舉行。拳協資深官員指出,協會可能會重新選舉因應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