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視節 李惠仁駱炫銘獲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亞洲電視節公布得獎名單,導演李惠仁以公視「寄居蟹的諾亞方舟」獲最佳導演,公視「小孩•大人」童星駱炫銘獲最佳男配角。

第17屆亞洲電視節6日晚間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公廣集團共入圍7項,最後抱回2大獎座。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以公視「寄居蟹的諾亞方舟」拿下最佳導演獎,李惠仁昨天不克出席頒獎典禮,由公視總經理曠湘霞代領。

「寄居蟹的諾亞方舟」主要紀錄4名八里華富山「愛心教養院」院生間溫馨友誼與永不自我放棄的毅力,令人動容。

李惠仁才以追蹤6年的調查報導「不能戳的秘密」,揭露禽流感疫情,獲得2011年第10屆卓越新聞獎電視類調查報導獎。李惠仁表示,相較「不能戳的秘密」,拍攝「寄居蟹的諾亞方舟」更難,因為當以「人」作為紀錄片主題時,身為導演的他必需先取得受訪者的信賴,才有辦法捕捉受訪者們的真實情感。

6歲小童星駱炫銘則以公視「小孩•大人」獲最佳男配角,昨晚在新加坡一宣布得獎者是駱炫銘,以「小孩•大人」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李威,立刻興奮大叫,把駱炫銘抱上台領獎,駱炫銘一上台緊張傻笑,但謝謝劇中當爸爸的李威。

李威雖未獲獎,但哽咽地說,「駱炫銘得獎,比我得獎還開心,一開始有些人對駱炫銘的表演有些不信任,但最後代表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比起得獎,駱炫銘更關心的是媽媽會給他什麼禮物,他直說,「我很想要變形金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