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是論壇 朝野立委緊扣時事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7日電)朝野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國是論壇時間,對財經首長年終獎金預算凍結、老農津貼、K他命毒品危害等議題提出看法,緊扣時事。

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上午在國是論壇時間,對財經首長年終獎金被凍結、勞工薪資調整、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改革等,全部與經濟成長連動,直言「民粹治國」。

李桐豪說,經濟無法成長與國家財政惡化,公共建設投資大幅減少有很大關係,凍結財經首長年終獎金,無法促進經濟成長,他呼籲行政、立法攜手,執政、在野合作,共同解決經濟成長停滯問題。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則說,各項年金制度要進行改革,老農津貼制度不合理,也要進行改革,朝野應攜手改革,不能只改革軍公教,而不改革老農津貼。

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則憂心K他命在青少年間氾濫情形,呼籲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將K他命從三級毒品改列二級毒品;同黨籍立委王育敏則呼籲修法提高電子遊藝場設置門檻,並規定未滿15歲青少年出入遊藝場須家長陪同,以加強保護青少年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