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台股基金波段漲幅勝大盤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7日電)台股自11月21日波段低點上漲以來,多由電子與權值股領軍,不過,據統計,台股中小型基金表現亮眼,在同期各類型台股基金中,唯一超過加權指數漲幅

華頓中小型基金經理人趙憲成指出,根據理柏(Lipper)統計,11月21日大盤波段低點跌深反彈後,各台股基金類型也有超過7%的漲幅,其中又以中小型表現最為強勢,漲幅將近8%,在各類型中表現唯一超過加權指數漲幅。

從長期績效觀察,今年以來則以中小型和中概型表現最突出,報酬率都達13.67%,遠優於大盤的8.16%,凸顯中小型短期強漲、長期表現也穩健的特質。

展望後市,趙憲成認為,這波強彈由強勢電子股和權值股帶頭,自7000點快速彈升至7600點,雖在7600點附近可能面臨震盪整理,但台股在整理過程中仍維持一定水準量能,擴增趨勢可望成型。

從基本面來看,各廠商對明年第1季訂單預估沒有太差,先前大盤指數跌深,上漲機率也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