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承諾繳交英國營所稅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法新電)美國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公司(Starbucks)遭英國國會議員抨擊避稅後,今天表示將在未來2年繳給英國每年約1000萬英鎊營業所得稅。

星巴克英國區總裁恩斯柯夫(Kris Engskov)在倫敦發表上述聲明。英國深受撙節所苦,民眾對未繳足夠稅金的跨國企業不滿與日俱增。

恩斯柯夫在倫敦商會(LCC)演說時表示:「今天我宣布,星巴克將做出改變,增加在英國繳納的稅金,金額將高出目前法律的要求。」

他說,星巴克在2013和2014年將不會要求「我們公司間的帳務支出或權利金」扣抵稅額。

恩斯柯夫說:「此外,我們願意承諾在2013和2014年繳納大筆營所稅,不論這段期間公司是否獲利。」

「部份的計算工作還沒完成,但相信我們在已經繳納的多項稅款以外,可以另外支付或預付每年1000萬英鎊左右(1610萬美元、1220萬歐元)稅金。」

星巴克先前證實3年來在英國營收達4億英鎊,但沒有繳納營所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