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作客馬刺 上演德州內戰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火箭隊台灣時間8日將作客馬刺,而馬刺近況頗佳,火箭恐有場硬戰要打。

休士頓火箭日前靠著板凳球員發威,以107比105逆轉擊敗「紫金大軍」洛杉磯湖人,在主場締造6連勝的佳績,目前戰績9勝8敗,獲得兩天休息後,明天將到聖安東尼奧馬刺作客,挑戰西區強權。

而馬刺昨天以110比99在主場力克密爾瓦基公鹿,最近8場比賽,僅有1場是在客場輸給上季總冠軍邁阿密熱火,目前戰績15勝4敗,今天也獲得喘息時間,準備迎戰火箭。

火箭目前平均每場能轟下103.7分,進攻能力在全聯盟排第3,不過平均每場失掉102.6分,攻守極度不平衡。

而馬刺平均每場可得102.6分,在全聯盟排第5,每場丟掉95.8分,是全聯盟第10佳;另外,防守對方三分線外投籃和全部出手的能力都屬前段班。

火箭和馬刺兩支型態不同的球隊將首度在本季例行賽碰面,加上雙方都屬於西區西南組,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值得注意。

馬刺曾在本季熱身賽作客火箭,並以116比107踢館成功,身為地主的「豪小子」林書豪當時10投1中,其中3分球3投盡墨,攻下4分、1助攻、1籃板、1抄截,發生兩次失誤。

但火箭現在和當時的差異是多了「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等人助拳,另外,替補球員如史密斯(Greg Smith)、戴費諾(Carlos Delfino)、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都在上一戰表現搶眼,也讓火箭多了可用之兵。

火箭官網除了報導史密斯值得栽培外,並指出已在NBA打滾8季的戴費諾總是用行動代替言語,表現穩定幾乎沒有起伏,值得林書豪、巴森斯(Chandler Parsons)、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等年輕球員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