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接受美聯社專訪 譴責中共當局軟禁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訊】12月6日美聯社記者當天利用看管人員外出午餐的短暫時機,在劉霞位於北京市中心一座15層的公寓樓內對她進行了短暫的採訪。劉霞在訪談過程中舉止顫抖並且失聲哭泣,她譴責當局對她超過兩年的軟禁荒唐至極。

據《自由亜州電台》報導,多次試圖探望劉霞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星期4當晚(6日)就此向記者表示:「我感覺她比我八月份見到她的時候,她站在窗口邊吸著煙、我們面對面地待了有20分鐘吧,顯得更脆弱。強大的國家的體制壓在這樣一個家庭上、這樣一個孤立無援的弱女子身上,顯現的這個國家的強大實際上就是一種強悍的獸性、一種暴虐的國家犯罪。習近平在上面講的那番『人民』的話,在劉霞傾瀉而出的眼淚和唉嘆當中,全都灰飛煙滅了。」

胡佳說,劉霞在訪談中表達的精神創傷,也使得她的朋友們感同身受。

胡佳還說,「今天(7日)早上我看到美聯社的報道,特別是看到劉霞哭泣的照片的時候,我的心裏非常難受。我和我妻子都掉淚了,因為不僅我和劉曉波先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妻子與劉霞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們也有一種感同身受,也很痛苦、也很憤怒。所以我覺得,這個訪問也給我一種震撼,也給我更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我們的力量彙集在一起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能使得劉曉波和劉霞的處境有所改善。」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他們夫婦的現實狀況能否得到改善,將取決於海內外聲援力量對當局產生的壓力。

胡佳表示,「能否得到改善不是在於所謂的中共政府換了某一個新的領導人上來的問題,而是來自於海內外給中共當局的壓力。這個壓力大到什麼程度,才能改善到什麼程度。不要去看外交部,要用飽和攻擊的形式來給劉霞解脫她現在這種『黑監獄』的狀態。我覺得美聯社的記者,他們所做的這件事情-勇敢地去劉霞家那裡去闖關,這種壓力是我們中國國內的公民太應該做的。」

劉霞當天向美聯社表示,超過兩年的軟禁已給她造成了嚴重的身心創傷。目前劉霞在軟禁居所沒有網路和電話通訊,她每周只被允許外出一次採購生活必需品或探視父母。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