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座談會 官兵學者交流意見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6日電)國防部年金制度改革規劃北部地區座談會今天舉行,受邀的專家學者與官兵代表針對年金制度改革交流意見,提出多項建言。

國防部將在全台各地舉辦5場年金制度座談會,聽取各界對年金改革的意見。首場座談會今天在國防大學復興崗院區舉行,由國防部常務次長孫玦新中將主持。

座談會邀請台灣大學教授傅從喜、淡江大學教授郝充仁、文化大學教授郭國誠及國防部官兵權益保障委員會主委李述湘等人與會。

國防部人力司首先說明現行年金制度及未來發展趨勢,探討所得替代率調整、提撥費率適度提高、給付條件檢討、基金運用效益及政府最終責任等議題。

國防部指出,出席學者專家分別對軍人年金提出改革建議,列舉國內外、政府機構與民間企業的員工福利與保障制度,說明國軍體制獨特性,提供年金改革方向。

國防部說,與會官兵踴躍表達個人意見,並表示以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為榮,希望各界尊重國軍與工作的特殊性,使全體國軍官兵得以專注戰訓本務,確保國家與國人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