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運動 朝鮮花大錢不皺眉頭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首爾6日法新電)南韓(另譯:韓國)政府1份報告今天說,北韓今年投入4150萬美元,為金氏統治王朝進行造神運動

南韓統一部引述民間專家流傳的資料說,北韓(另譯:朝鮮)花費整整950萬美元建造開國者金日成和他已故兒子金正日的新雕像,放置在6個不同場所。

報告指出,北韓1年來又花了大約3200萬美元,在400個不同地點的大廳裡繪製2名領導人的巨幅壁畫。

金日成和金正日兩人的肖像懸掛在北韓每一個家庭裡,而他們的銅像在這個貧窮國家也處處可見。

北韓在4月試射火箭失敗後,隨即在平壤揭幕兩人的高聳雕像。美國指北韓發射火箭實際上是在測試彈道飛彈。

國營電視台10月轉播,某1座軍事基地樹立了1座巨大的金正日雕像。

統一部報告預估,北韓的長程飛彈計劃在2012年花費達13億40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