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送魚吃 8百戶偏鄉童受惠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為了幫偏鄉弱勢學童補充營養,關懷清寒弱勢族群生活協會和立法委員合作,透過漁會購買1200公斤魚貨,讓800戶學童有魚吃。

中華民國關懷清寒弱勢族群生活協會理事長林郁慧指出,從2008年開始推動讓偏鄉孩子有魚吃的公益活動,贈送範圍越來越大,從雲林到彰化、南投、屏東等,今年更擴及花蓮偏鄉山區,同時透過漁會購買1200公斤魚貨,讓800戶學童有魚吃。

林郁慧表示,原先捐贈對象以偏鄉和弱勢家庭兒童為主,但魚肉有豐富的鎂元素,可幫助保護心血管系統,預防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疾病,因此贈送對象也慢慢擴及到清寒與獨居老人,每年平均有5000戶的清寒家庭受惠。

立委張嘉郡也說,自己在選區服務時,也發現弱勢家庭的孩子外型上明顯瘦小,很多家長忙著工作賺錢,沒時間幫孩子準備三餐,要顧到孩子營養均衡更是力有未逮,因此和協會合作,直接透過漁會買魚,再送到育幼院、偏鄉弱勢家庭,希望為孩子補充營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