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藏區自焚事件表示嚴重關注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院表示,嚴重關注中國藏區近來不斷髮生的自焚事件並深感悲哀,並說北京的壓制政策正在使當地的緊張局勢更趨惡化。

自從2009年以來,至少92名藏人在中國西部地區自焚,據報導,僅今年11月就發生了28起自焚事件。在自焚事件增多之際,發生了幾次反對中國當局的集會,隨後遭到安全部門的鎮壓。

美國助理國務卿奧特羅星期三晚間發表聲明說,北京對抗議活動做出的反應是進一步加緊對藏人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和結社自由本來就很嚴厲的控制。

奧特羅特別指出,美國官員曾經敦促中國官員解決有關限制藏族僧侶活動、監視寺廟、隨意拘留、失蹤以及對藏族活動人士使用武力等項政策的問題。

奧特羅敦促中國政府允許記者、外交官和其他觀察人士不受限制地進入中國藏區。北京嚴格限制藏區的信息流通。

此外,奧特羅敦促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或他的代表進行不預設條件的對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