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嗆法務部 促速執行死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6日電)目前有高達61名死刑犯待槍決,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等團體今天到法務部前陳情抗議,要求依法行政,儘速執行死刑

台南10歲方姓男童命案,曾姓凶嫌日前嗆聲「現在台灣殺1、2個人也不會判死刑」,引起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等團體不滿,先進行網路萬人連署,上午再到法務部抗議。

抗議團體表達「司法不彰害死兒童,請依法執行死刑,反對廢除死刑」,並遞交陳情書,法務部派代表收下。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發言人王薇君說,孩子何其無辜,曾嫌言論令人憤怒痛心。法務部已1年9個月未執行死刑,為何能帶頭違法不執行死刑?被告也有人權,但他們犯法時有想過被害者的人權嗎?如果24小時內沒得到法務部回應,她要號召群眾到總統府前露宿。

「執法機關帶頭摧毀司法正義」,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理事長趙惟漢說,法務部、司法院只關心加害人與死刑犯,心中卻沒有普羅大眾。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受訪回應,法務部會依法執行死刑,但沒有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