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將南下視察 廣深「太平地」迎接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十八大後,中共地方諸候大換班,在政治局委員中,只剩廣東省領導未更換。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將抵廣東,接任省委書記。廣州、深圳等地連日來清潔環境、綠化裝飾工程,公安更是全面大清查,欲以「太平地」迎接領導人到來。還有消息說,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將在近日南下視察。

在各地方官員紛紛接任之際,內蒙古自治區委書記胡春華遲遲未赴廣東上任,中共官媒報導顯示,胡春華和汪洋仍「各做各事」,胡春華2日在呼和浩特開黨委全會,汪洋則對4日的汕頭內衣氈大火作出批示。

香港《明報》報導,近日廣州、深圳流傳會有領導於本月7至8日,或中旬來視察的消息。廣州、深圳等地市政整頓市容的工程已提前啟動。

報導說,有養護花草的員工5日對說,收到上級通知,要修復損壞的花叢、換種新的鮮花,工程要在一至兩日內完成,但不清楚是否有領導要來。在廣州中山路等主幹道上,路旁的樹木也在加緊修剪。

在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總理溫家寶都到訪過的廣州越秀區東濠涌,清潔工人近日反覆以高壓水槍畄洗路面,園藝工人亦換上新花卉。

5日,深圳羅湖漁民村也在加強清潔、裝修,每個沙井蓋都被以高溫蒸汽清洗積存的污漬。此外,大批公安出入該村,要求村內酒店為所有住客在7日下午退房,並不得再接新客。

不少村民都說「聽說有領導要來,所以要搞得漂亮一點」,甚至有清潔工人直指是「習近平這個月要來」,所以「一點都不能馬虎」。

多維新聞也報導稱, 習近平國內考察首站將是深圳。深圳方面目前已為迎接習近平做好了各項準備。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習近平此舉,意欲重溫鄧小平1992年「南巡講話」精神,並向海內外展現自己「力挺改革開放」的態度,以圖塑造「開明形象」。

據指,1984年鄧小平到過深圳羅湖漁民村視察,並肯定其發展成績,現時村內仍有鄧小平視察的浮雕。2010年,胡錦濤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陪同,也曾到訪過該村。有村民說,當年胡錦濤到該村的前幾天,警察曾多次巡查出租屋,還用儀器逐個查驗身分證,非住戶不得入村,「每棟樓的樓頂都有警察,個個拿覑長槍」。

中央政治局4日才推出8項規定,其中就規定政治局成員到基層調研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同時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網民譏諷,天朝什麼規定政令向來都是不出中南海,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