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營收猛 股價飆漲停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台北股市股王大立光魅力無法檔,11月合併營收撐竿跳,月增達25%,驚艷市場。大立光今天股價熱力四射,直接跳空漲停以856元開出。

大立光因新產能挹注,各家客戶同步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11月合併營收從10月的24.15億元跳升到30.09億元,一舉突破30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目前客戶訂單需求依然強勁,12月單月合併營收仍將持續創高。

大立光11月合併營收達30.09億元,月增率達25%,年增高達132.36%。大立光營收從第3季開始即呈跳躍式成長,從8月的15.33億元短短3個月即來到30.09億元,成長速度遠超乎市場預期。

至於獲利表現,大立光表示,受惠於整個經濟規模擴大及良率正面發展,毛利率應可有不錯提升。不過也有較不利的因素,包括音圈馬達(VCM)比重有可能提升,新台幣持續升值趨勢,是比較負面因素。

大立光基本面持續繳出閃亮成績,也引發外資法人「趕進度」紛紛調升目標價。高盛證券一口氣將目標價上修至1200元;花旗環球證券也由原860元調升至930元。

大立光在昨天站上800元大關後,今天在營收利多激勵下衝上856元波段新高點,市場對久違的「千金」股開始有所期待。

大立光領軍直線竄升,成為台股多頭信心指標,能否帶動其他高價股群起提升,值得留意。唯短線漲幅已大下,投資人危機意識也逐步升高,個股震盪幅度有加大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