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允立會交代僭建 泛民促下臺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在社會各界壓力下,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三表示願意出席立法會答問會交代僭建事件,不過泛民主派政黨表明會繼續提出不信任動議、引用特權法調查和啟動彈劾機制,迫使誠信破產的梁振英下臺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收到特首辦的回信,梁振英願意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答公眾關注事情,預計會在17日前交代僭建事件。工黨的李卓人議員認為,梁振英被迫答應到立法會是想給建制派議員一個臺階下,避過泛民主派準備提出的不信任動議、彈劾議案和引用特權法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所以我們堅持要求引用特權法去傳召證人調查整件事的誠信問題,這樣才能解決整個政府本身的誠信危機,並讓公眾明白到底他有沒有說大話。

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民主黨也堅持繼續行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單仲偕:我們是建基於一些客觀的事實,就是他明知道自己屋子有僭建,而去隱瞞,又用僭建的問題去攻擊他的對手不道德的獲取特首的位子,他是牽涉到誠信問題。

提出彈劾梁振英的社民連梁國雄議員表示,目前已有6位議員支持,不過還差12人。之前採取保留態度的民主黨、公民黨和工黨都表示會積極考慮,加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正在協助梁國雄草擬有關彈劾的文件,提供法律協助,令啟動彈劾機製成數大增。

另外,民主黨將在本月9日舉行倒梁大遊行,要求梁振英就誠信問題下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