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魚子醬 阿爾卑斯溫泉養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中央社瑞士弗魯蒂根5日法新電)一想到瑞士,會想到很多事物,但應不會是可製作魚子醬的鱘魚,游在阿爾卑斯山區溫泉裡的樣子。

然而,10年前為了建造一條隧道,無意在伯尼茲阿爾卑斯(Bernese Alps)山區發現的溫泉,正逐漸將出產名表、乳酪和巧克力的瑞士,轉變成奢華魚子醬的生產國。

弗魯蒂根(frutigen)「熱帶之家」(Tropenhaus)行銷主管說:「我們1年前即能製造第一批瑞士魚子醬。」這家公司使用來自勒奇山(Loetschberg)鐵路隧道的地熱,種植外國水果,到現在生產鱘魚肉和魚子醬。

在靠近弗魯蒂根小村,為高聳白雪蓋頂的高山圍繞的山谷地,約有3萬5000條灰黑色鱘魚,在自然加溫的阿爾卑斯溫泉水池裡悠然自得。

熱帶之家今年將生產高達800公斤魚子醬,平均每公斤售價3000瑞士法郎(3232美元),但其最終目的是養殖6萬條鱘魚,年產量3噸又稱「黑金」的魚子醬。(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