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滿月 近6000人訪美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家瑜、蔣天清台北5日電)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際事務辦公室副助理部長庫曼斯今天表示,台灣11月1日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成員後,有將近6000名台灣民眾免簽赴美。

庫曼斯(Mark Koumans)下午在「2012國土安全國際研討會」演講做以上表示,並指出僅僅1個月就看到如此成績,「人數可望隨著旅遊旺季到來,再增加許多」。

他在20分鐘演講中也提到,過去幾年台美間展開密集對話與合作,最後終於促成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

美國在台協會(AIT)先前表示,庫曼斯12月2日到6日訪台,期間討論美台雙邊都關心的安全議題。庫曼斯負責協調國土安全部的國際計畫和政策,以達到國土安全部長訂定的國際戰略目標,包括透過促進國際資訊和教育交流,分享與國土安全相關的資料、科技及最佳做法。

透過免簽證計畫訪美的民眾,需先上網填寫「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就可免簽證赴美從事90天以內的商務或觀光旅行。

台灣正式納入免簽證計畫(VWP)後,成為免美簽第37個國家,是亞太地區繼澳洲、紐西蘭、日本、新加坡、汶萊和南韓後的第7國,也是唯一與美國無邦交的國家。

美國國土安全部工作人員10多人今年3月也在外交部人員及AIT領事組長萬如意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聽取航警及移民署等單位簡報,並至移民署入出境監控中心了解相關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