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仁民愛物 深受泰人愛戴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5日專電)泰王蒲美蓬今天過85歲生日,20多萬名泰國人穿黃衫在皇家廣場(Royal Plaza)為國王祝賀,許多人表示,泰王幫助人民,讓他們感念在心。

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早上離開休養3年多的詩麗拉醫院(Siriraj Hospital),前往面對皇家廣場的阿南達沙瑪空皇家御會館(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陽台上,親見愛戴他的泰國人民。

78歲的曼谷市民沙提(Satja Vattanakul)和太太一起到皇家廣場前為泰王祝壽,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我愛國王」,親自到廣場來是希望能藉此致意,祝福國王身體早日康復。

泰王2009年因身體不適,就長期住在詩麗拉醫院休養,這1年來健康情況轉好,許多泰國人都相當開心。

在沙梅島(koh Samet)經營旅館的33歲男子彭帕潘(Pongprapan)說,親自到廣場祝賀,希望國王萬歲,他敬愛國王所做的每件事情,因為國王不怕困難為人民做許多好事。

彭帕潘又說,他不喜歡歷任政府,因為政府貪污多,只是程度多寡,沒有為人民做事。

對泰王健康情況也會擔心,但彭帕潘說,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給予祝福。

首次到皇家廣場參加國王慶生活動的女童彤(Ton)今年12歲,她說,泰王教導泰國人民經濟上自給自足,幫助人民,讓她非常敬重。

全泰國今天都舉辦活動為泰王慶生,曼谷皇家廣場晚間舉辦萬人點蠟燭祈福活動,場面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