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賣槍附彈 警續查貨源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5日電)黑槍氾濫,國中生改造槍枝販售,引起警方重視,並掌握線索,追蹤上游供應零件與彈藥的貨源。

在學的14歲國中生精於槍械知識,還客製化改造槍械,並賣槍附贈制式子彈促銷,警方昨天移送。

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專責組今天分析,這名國中生精通改造槍枝,還可取得槍枝主體、零配件,甚至制式子彈,犯案組織與行銷管道,令人擔憂。

黑槍搶手,國中生專改JP915、沙漠之鷹、柯特25等熱門貨,難怪銷路很好。

黑槍在網路兜售、買賣,透過網路巡邏辦案的警方說,買家網路聯繫、下單、匯款,賣家透過郵寄送貨,故須長時間蒐證。

警方說,網站的改槍資訊成為有心人鑽研的利器。查獲案例多是在網路交流,取得操作槍後,與網友討論改槍技術,並分享心得。

科技犯罪組說,改造槍枝取得的操作槍,是一般稱為玩具槍的模型槍,不能擊發、無法射擊,且槍管實心,沒有撞針。

改造的「道具槍」具備打擊底火能力,可射擊道具彈殼,外型、構造、材質類似真槍,稱模擬槍;輸入模擬槍需警政署同意。

改造槍枝需打通槍管,甚至具備膛線,除與真槍比例為1:1,改造後殺傷力強大,機械動能接近制式槍。

市刑大表示,改槍須添購滑套、膛線槍管、撞針等零件,除移送供貨者,也已掌握特定上游零件、子彈貨源,將進一步蒐證調查。10111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