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85歲壽誕 籲全國團結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曼谷5日法新電)泰國受人尊敬的國王今天呼籲分裂的國家要團結穩定,大批敬愛他、揮舞旗海的泰人聚集曼谷,聆聽泰王在85歲生日發表罕見演說。

至少20萬人湧進曼谷史跡區,自空中拍攝的電視畫面,顯示一片黃海。這些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的支持者,都穿上與他王室相關的顏色─黃色。

泰國國內政治動盪,而蒲美蓬幾乎被視為有半神的地位,他對群眾說,泰國人一起出席這項典禮所展現的「親善」,「讓我有信心,各位的親善是促使人民乃至國家精誠團結的關鍵所在」。

蒲美蓬在皇家廣場(Royal Plaza)前國會大廈(Anantasamakom Throne Hall)陽台上發表簡短談話,他說:「如果泰國人民是善良的,不論國家情勢如何,泰國都有希望是安全的,並保有其穩定。」

皇家車隊前往泰王就醫的醫院,迎接泰王來回途中,群眾都夾道高喊:「國王萬歲。」蒲美蓬2009年罹患呼吸道疾病後,住進這家醫院已3年。

蒲美蓬在位66年,是全世界就位最長的君王。他7月輕微腦出血,但至今數次公開現身,包括上月會晤來訪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