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新 好萊塢字牌光鮮亮相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洛杉磯4日法新電)美國加州洛杉磯著名地標好萊塢(HOLLYWOOD)標誌牌完成35年來最大規模翻新工程,今天光鮮亮麗地呈現在世人眼前,正好來得及趕上明年的豎立90週年紀念日。

好萊塢字牌聳立在洛杉磯北方好萊塢山莊的李峰(Mount Lee)上,過去2個月來,字牌刷上了約360加侖的亮白油漆。

洛杉磯市議員拉邦吉(Tom LaBonge)表示:「好萊塢標誌牌美極了。在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下機的人,都要一睹它的風采。這是個特別的日子。」

好萊塢標誌牌信託基金會(Hollywood Sign Trust)在字牌下方召開記者會,宣布油漆粉刷竣工。

過去2個月來,工作人員使用清潔大樓窗戶式的垂吊平台拆下這些15公尺高的字母,並以噴水槍清洗瓦楞鐵,然後再刷上新的底漆和面漆。

粉刷人員嘉林多(Victor Galindo)表示,能「擦亮」舉世聞名的好萊塢招牌,他感到驕傲。

嘉林多表示:「第一個字母H是最難的部分,之後我們抓到訣竅,速度就變快了。」他又說,工程較預期提前完工。

原本的字牌Hollywoodland在1923年豎立,是建商的廣告看板,不過最後4個字母在1940年代拆除,變成我們現在見到的HOLLYWOOD。

好萊塢招牌是洛杉磯最受喜愛的景點之一,不過這個地標曾一度失修,直到1970年代才整修翻新,當時9名捐贈人捐出2萬7777美元,每人「認養」一個字母。

擁有周圍土地的投資人近年來透露,計畫把土地售給開發商後,這個地標再度受到威脅。

所幸「花花公子」(Playboy)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等人出手解圍,好萊塢字牌得以屹立不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