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兩港罷工 達成暫行協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洛杉磯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西岸洛杉磯和長堤(Long Beach)兩港罷工的文書人員今晚與管理階層達成暫行協議,這場歷時八天的勞資衝突中斷了美國最繁忙貨運碼頭的大半。

路透社報導,聯邦仲裁人和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在最後關頭折衝協助,使雙方重啟談判,之後達成暫行協議。工會談判代表投票通過協議後,維雅萊構沙宣布這項消息。

國際碼頭暨倉儲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 and Warehouse Union)63分會(Local 63)的幹部說,從11月27日開始罷工的數百名文書人員和數千名拒絕跨越糾察線的碼頭工人,明天早上會到班上工。

工會幹部也表示,預期工會成員會批准這項協議,協議內容並未公開。但工會發言人梅爾里斯(Craig Merrilees)說,協議是照著他所說回應工人對工作外包關切的相關條件而達成的。

法新社報導,維雅萊構沙說,自己打電話給美國聯邦仲裁署(Federal Mediation and Conciliation Service)署長柯恩(George Cohen),請他派出仲裁人。不清楚仲裁人是否在協議達成前到達。

這兩個港口處理美國海運進口40%的貨物,主要來自亞洲。

據洛杉磯港網站,通過港口的貨物95%以上是與亞洲的貿易,主要是中國大陸和日本,2011年與大陸(包括香港)的貨運貿易額達136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