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疑勸募差 內政部允檢討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5日電)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今天說,內政部公益勸募網站花新台幣1500萬元,但1年多只募到46萬元;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說,要檢討。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說,內政部花1500多萬元建置公益勸募資訊網,但執行1年多,只募到46萬元,相較於其他網路平台的公益勸募,上線4年募得4億元,實在「差很大」,預算編列恐怕浮濫。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答詢時表示,這個系統功能確實需要繼續檢討。

賴士葆質詢時也問,外界關心勞工平均薪資有4成的人不到3萬元,有1成不到2萬元,且派遣工也減少,這樣的講法是否屬實?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答詢時說,根據今年5月調查的數據,整體受僱就業者每個月經常收入(不含加班費、年終獎金),3萬元以下有352萬餘人,較民國100年數據減少2.3萬人,比例占整個就業市場4成以上,但已有下降,且3萬元以上也有提升。

賴士葆追問,薪資水準是否倒退10餘年?石素梅說,今年1月到9月工商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的平均薪資4萬6000餘元,這是歷年次高;經常性薪資為3萬3734元,,是歷年同期最高水準。不過,參考物價因素後,實質平均薪資和經常性薪資,確實回到88年水準。

國民黨籍立委盧秀燕質詢也關心青年就業薪資太低,甚至只有1萬9000餘元。石素梅表示,薪資確實不是很好,最低點發生在98年金融海嘯時,現在已有回復,但也沒有回到過去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