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護病房斷氧 印度病患斷氣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專電)印度1家公立醫院因氧氣供應突然中斷,導致4名病患命喪加護病房。其他醫院的醫生說,這種事聞所未聞。

位在舊德里專門收治嚴重意外致傷成殘病患的公立蘇希魯塔創傷中心(Sushruta Trauma Centre),加護病房氧氣供應昨天上午6時40分突然中斷,時間長達30分鐘。5名病患中,有4人因此回天乏術。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事件純粹因人為疏忽造成。

報導說,氧氣時供時停的情況已發生多日,院方知情竟未處理。有同院醫生證實,事發前3小時曾因供氧不足,導致1檯手術暫停。

院方配備兩套供氧系統。正常情況下,當1組鋼筒氧氣耗盡時,系統會自動切換到另1組鋼筒,以維持供氧不中斷。要命的是,相關人員當時只靠1組鋼筒維持系統。

院長莉查•戴萬(Richa Dewan)坦承,出事當時只有1名未受過訓練的人員在負責系統。她說,醫院已報警究責。

印度最著名公立醫學院「全印度醫學院」(AIIMS)創傷中心主任米斯拉(M. C. Misra)指出,加護病房病人因氧氣供應中斷而喪命的事聞所未聞,「通常會有足夠的備援氧氣系統。再不然也會準備急救袋給病人暫時供氧」。

戈魯(Golu)的母親因供氧中斷而命喪加護病房。他說,系統含氧量下降時,警報器也大作,「我聞聲立刻衝進病房,卻被護士攔下。幾小時後,院方才來通知說我媽走了」。

5名病患中,維克蘭(Vikram)經急救後一息尚存,但情況危急。

報導說,死亡病患家屬昨天在醫院大門抗爭1整天,但院方無人出面說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