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與美印第安納州教育合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台灣苗栗縣與美國印第安納州所屬州立大學及3大學區4日(當地時間)在印州教育廳廳長辦公室簽訂「國際教育計畫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由苗栗縣及印州教育廳各代表主持,中華民國駐芝加哥辦事處處長葛葆萱及印州教育廳廳長班奈特(Tony Bennett)等出席見證。

備忘錄由苗栗縣政府和台灣育達商業科技大學,與美國印第安納州包爾州立大學(Ball State University)、The Jay School學區、Adam中央學區、西北聯合學區與中印第安納教育中心等聯名簽署。

雙方約定共同合作執行「國際教育計畫」,提供美方實地瞭解台灣教育制度及與台灣中學直接接觸的機會,強化雙方教育合作與交流。

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表示,備忘錄簽署內容是與印第安納州教育廳簽署歷來最廣泛的教育合作。透過備忘錄推動的相關活動包括,提供台灣中小學英語教師及民眾全方位的英語教育。以苗栗為核心,發展英語教師「種子講師培訓課程」。

雙方也規劃台灣教師於寒暑假期間赴包爾州立大學進修英語教學,另與當地學區合作,研議為雙方遴選的學生規劃辦理夏令營或冬令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