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發威 火箭逆轉勝湖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落後了3節半的休士頓火箭,在決勝期「駭獸戰術」奏效,加上最後1分11秒內6罰5中,終場火箭以107比105拿下主場6連勝。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今天在自家的豐田體育館迎戰「紫金軍團」湖人,林書豪受制犯規麻煩,上場不到20分鐘,第4節甚至一路枯坐板凳到底,最後只攻下4分、3助攻、2籃板,平了他本季先發最差的攻守數據。

火箭以2分之差險勝,拿下主場6連勝,這也是隊史自2011年4月4日以來,首次拉出主場6連勝,大牌球星雲集的湖人隊則吞下最近2連敗。

火箭板凳球員今天發威,替補控衛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轟下本季新高的22分,二年級中鋒史密斯(Greg Smith)也挹注生涯新高的21分,火箭後來居上,演出戲劇化翻盤的逆轉秀。

前3節打完,火箭還落後對手10分,不過,第4節最後3分18秒,替補球員已把差距縮小至4分。

這時火箭隊代理總教練桑遜(Kelvin Sampson)下令執行「駭獸戰術」,就是叫球員向湖人隊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犯規,直接送他上罰球線,爭取球隊進攻時間。

本季罰球平均命中率不到5成的霍華德,關鍵時刻「配合演出」,10罰僅中4,成了火箭得以後來居上的關鍵。

湖人今天全場命中率高達46.3%,優於火箭隊的37.6%,但卻出現18次失誤,比起對手還多出8次,加上霍華德關鍵時刻罰球不幫忙,只能看著對手歡天喜地慶祝勝利。

目前暫居聯盟得分王寶座的「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此役攻下全場最高的39分,其中12次站上罰球線投進9球,無奈決勝期無法代替隊友罰球,未能幫助湖人止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