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 時代年度十大好片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4日專電)美國知名雜誌「時代」將國際大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列為2012年十大好片第3位,認為李安史詩般的3D拍攝手法,是此片真正的驚奇。

時代雜誌(Time)給予「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極高的評價,評論指出,李安的拍攝手法讓3D電影繼「阿凡達」(Avatar)與「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之後,再次大幅提升,是魔幻現實主義的迷人壯舉。

香港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武俠」名列第8位。即使談及「武俠」,時代雜誌也不忘提一下李安名片「臥虎藏龍」,認為「臥虎藏龍」讓歐美觀眾開始對60年代晚期的武俠動作片有了興趣,大陸也開始拍攝極具視覺效果的武俠大片。「武俠」就是一部經典俠客電影。

時代年度十大好片排名第1位與第2位的分別是「愛」(Amour)、「南方的野獸」(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

第4到第7位分別是「安娜•卡列妮娜」(Anna Karenina)、「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黑馬馬力夯」(Dark Horse)。

第9與第10位為「科學怪犬」(Frankenweenie)與「看不見的戰爭」(The Invisible Wa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