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愛瘋5 台iOS市占降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 蘋果新手機iPhone 5上市前觀望心理所致,第3季智慧型手機市場iOS平台市占創新低,Android平台則創下96%的高市占。

研調機構IDC指出,台灣第3季智慧型手機市場,因蘋果減少iPhone出貨量,加上iPhone 5上市前的觀望心理,iOS平台在智慧型手機市占表現創下新低,市占降至3%以下,反觀Android則創下96%的高市占。

但隨著第4季iPhone 5推出,Windows平台也因宏達電、三星推出新產品進入市場,多少會提升iOS及Windows平台的市占表現,後續觀察新手機的市場接受度,將是兩個平台能否穩定成長的關鍵。

IDC指出,台灣第3季共出貨186萬支手機,較去年同期衰退4%;其中,功能型手機出貨量衰退至53萬支,智慧型手機出貨133萬支,占整體手機7成以上市場。

不過,IDC表示,傳統上第3季屬於銷售旺季,但今年第3季手機市場旺季不旺,年減4%。IDC分析原因在於宏達電、Apple在第3季調整庫存,宏達電手機出貨相對低迷,預期第4季在Android、Windows新機推出下,可望回復至健康水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