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不顧警告仍準備發射火箭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美国之音電) 儘管遭到國際社會的譴責,朝鮮看上去仍執意準備發射一枚遠程火箭。

 
星期二,韓國媒體引述政府官員的話說,朝鮮正在東倉裡基地進行發射第二級和第三級火箭的準備工作。
 
平壤說,他們計劃在12月10號和22號間發射三級火箭。他們說,火箭發射的目的是把一顆衛星送入軌道。
 
朝鮮的鄰國和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對這次的火箭發射一再提出警告。他們說,這其實是在聯合國制裁下的一次偽裝的導彈試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二說,他“嚴重關注”這次發射行動。潘基文說,發射將為地區帶來緊張氣氛。他呼籲平壤重新考慮其決定,並停止和這次的彈道導彈項目有關的所有行動。
 
美國說,朝鮮任何的“衛星”發射都是具有高度挑釁性的行動,將威脅區域間的和平和安全。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朝鮮動用僅有的一些資源來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導彈只會進一步孤立和惡化朝鮮局勢。盧嵐說,朝鮮通往安全的道路在於投資於民,以及遵守其國際責任和義務。
 
美國正在和六方會談國及其他盟國及夥伴國就下一步的行動進行密切磋商。
 
朝鮮的主要盟國中國也在逐步施加外交壓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警告平壤“謹慎行事”,不要採取行動進一步惡化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