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全球首映 發哥魅力十足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4日專電)王晶導演的黑幫電影「大上海」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全球首映,影帝周潤發魅力和親和力十足,所到之處都引起戲迷驚聲尖叫。

「大上海」講述二次大戰前,1920到1930年代一個綜橫上海黑道的老大生平。「大上海」今天晚上在新加坡邵氏電影院舉行全球首映會,男主角周潤發、女主角袁泉、導演王晶、監製劉偉強全員到齊,陣容堅強。

首映會前現身紅地毯的除了大上海的劇組,新加坡電影圈、音樂圈的人也都來了。周潤發壓軸現身時引起現場圍觀戲迷一陣陣尖叫,足見周潤發魅力十足,他還不時停下來幫戲迷簽名,展現親和力。

在新加坡宣傳「南方小羊牧場」的柯震東和瑤瑤,以及擔任新加坡影匯大使的翁滋蔓都受邀走紅毯,由於台灣戲劇在新加坡相當受歡迎,三人出場時也都受到戲迷熱烈歡迎。

袁泉近2年來因為結婚生子而淡出幕前,大上海是袁泉回到大銀幕的首部作品,袁泉在記者會上說,一開始很緊張,但周潤發總有神奇力量可以把對手演員帶入情境,而且還會不時講些童趣的話,讓現場氣氛輕鬆起來。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戲,周潤發說,電影最末在上海南京路的大場面爆破戲,拍起來非常過癮,他還幽默說,跟袁泉演對手戲時,「那個熱,跟飛機爆炸一樣,享受得不得了」。

王晶說,很多人以為他喜歡拍喜劇,其實他每隔幾年就會拍一個「正劇」,而且他拍喜劇很累,「讓別人笑出來,我自己笑不出來,但拍正劇就大家一起感動」。

博納影業集團負責投資出品大上海,集團總裁于冬說,這部電影題材非常大,對中國電影來說是個突破,他認為這是中國第一部黑幫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