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上京前再舉刀 借「小縣官」血祭反腐大旗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白梅綜合報導)汪洋儘管在18大入常失利,但此後在廣東省仍然動作頻頻。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近日表示,廣東準備選擇一個縣和一個區,開展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這一舉措遭到大陸民眾的質疑:公開財產應該從高層做起,上面不做要下面做,根本不會有效果。

黃先耀接受《南方日報》專訪時透露,廣東省在反腐中要有新作為,目前廣東分別在粵北和珠三角地區各選擇一個縣和一個區,開展領導幹部家庭財產申報並在一定範圍公示的試點工作。 2014年前完成試點。

廣東省紀委的做法并未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網絡5萬餘網友参与评论和关注,对广东从县官反腐的作秀并不买帐。

廣東省深圳網友對中共從小縣官實行財產公開的做法表示懷疑:“公開應該從高層開始,上面的不做,叫下面的做,哪裡柿子軟就捏哪裡,這樣有效果才怪。”

“LD要转移财产,需要过渡期!所以需要牺牲一下个别小区小县做挡箭牌!”另外一位深圳网友也对此番做法表示质疑。

山東日照市的網友嘲諷這種做法:“好!縣10年試點、市10年試點、省10試點、30年以後腫央也公開了,可是哥是看不見了。哥是死不冥目啊!”

黃先耀還表示,廣東省以珠海的一個新區為試點,建立紀檢、監察、反貪、審計為一體的廉政辦,這個反腐舉措只是一項探索,並不知道最終成效如何。

遼寧省撫順市名為“天眼石”的網友發言表示:“選縣區為試點?為啥不從省委開始,從自身查起,常言道:上樑不正下樑歪。不要抓一些小貓小狗做做樣子,老百姓要看的是打老虎。”

十八大召開前夕,汪洋為登上政治局常委席位,頻出政改新招。早前,在廣州市紀委第二次定期新聞發佈會上,有官員稱準備在南沙新區部署開展官員家庭財產申報試點工作,並將按照省的要求,以點帶面推進。

外界分析認為,汪洋之所以沒入常,主要原因是,汪洋高調反腐敗,言論開放,跟中共體制相衝,因此阻礙了他入常。

一位澳大利亞的網友對中共實施財產公開制度不抱任何希望:“最近下馬的官員,哪個財產還低於千萬的?這要是一旦公開了,確實會早晨嚴重的動盪。因此,這個財產公開制度, 是永遠不會落實的。因為太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