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上台傳國務院部委機構大精簡 有何貓膩?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劉璇採訪報導)《朝鮮日報》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正在推進一項大規模政府結構調整方案,擬於明年將國務院部門和部長數量縮減近一半。不過,對這份國務院部委機構重大調整的方案,有評論認為,搞來搞去的,就是官場內鬥的技巧之一。它縮一縮擴一擴裏面都有貓膩和蹊蹺。

《朝鮮日報》報導說,政府機構改革方案中包括以大部制重組27個政府部門將縮減到18個,17個直屬機構將縮減到6個;政府部門和直屬機構總和將從44個縮減到24個。減少高層職務,有關方案將於明年出台。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將在明年2月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最終確立。

另外,原屬於政府組成部門的人民銀行將改為獨立機構,國家安全部降為國家安全總局。政府下屬的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將實行企業制度改革。政府若按照這一方案推進結構調整,部長級職務至少會減少13個。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蔡桂華對此表示,人民都不相信了,因為從毛澤東時代就說過「精兵簡政」,每一次咋呼著說要精兵簡政,結果減到最後比原來的更擴大,導致機構還更臃腫。

「所以我覺得什麼縮減機構又是重演過去那套精兵簡政,其實都是欺騙老百姓的。因為在當前國內的民怨極大民憤極大的情況下麵,一開始想哄騙民意,哄騙一下中國的民憤,所以裝模作樣的搞一個精兵簡政。」

蔡桂華指,27個機構縮減到18個,裝模作樣的做給大家看看。其實,第一是做做樣子,樹立親政廉政的形象,然後通過什麼縮減再擴大,搞來搞去的,就是官場內鬥的技巧之一嘛。它縮一縮擴一擴裏面都有貓膩和蹊蹺。

「中共搞這些東西歷來像演戲一樣,我們已經過來之人看的多了,已經不相信它一套官僚左派。」

蔡桂華說,改革就是攻於心計,互相利用這個招牌整治對方,鞏固自己勢力一項武器,一個使用的手段了。改革不改革不是他要考慮的,最重要的是權力的穩定。

「像這種改是維穩的,對老百姓更糟糕,不是改革成有利於老百姓的國富民強的方向,它是有利於官僚體制更進一步穩步,更進一步維穩的方向改,所以這種改革是更反動、更醜陋。」

蔡桂華指出,老百姓希望的改革,像開放黨禁、開放報禁,是有誠意向老百姓做出表率,接受全國人民的監督,接受黨派權力的制約,真正的改革,改變一切不合理的制度,改變現有的已經經過歷史檢驗證明很反動很腐敗的政治體制,這才是真正改革。

中共十八大之前,海外中文網站就曾傳出一份十八大後高層人事及國務院部委機構重大調整的討論稿。討論稿披露的部分主要內容是:發改委將被取消部分審批職權並更名為為國家發展與改革規劃委員會;撤銷科技部,將其科研規劃和管理方面的職能併入教育部;鐵道部併入交通運輸部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將城鄉部和國土部大合併,或者鐵道部併交通部等等,我覺得並不會有什麼實質的效果。」

華頗認為,它實行這些大佈置,不會有什麼效果。因為權力的壟斷日盛,中共的壟斷比以往更加嚴重。

蔡桂華表示,現在到處打壓,不允許老百姓說話,不允許媒體說不,不允許民間成立社團,成立黨派。所以,關在籠子裏的改革,沒有什麼價值的,就是騙人的幌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