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肆虐菲南 罹難人數激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號稱20年來菲律賓南部遭遇最強颱風的寶發,在登陸民答那峨島短短17小時內,已經奪走至少56人的性命,另有20多名救難官兵失蹤,逾5萬7000人無家可歸,災情慘重。

強颱寶發(Bopha)約在清晨5時從民答那峨島的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登陸,朝西橫向切過民答那峨島,截至晚上9時,颱風眼位於中部城市怡朗(Iloilo)西南方130公里海面。

菲國廣播電台引述地方官員報導,光是在孔波斯特拉省(Compostela)就有39人死亡,他們大多是被倒灌的河水溺斃,另有下鄉救災的20多名陸軍官兵,連同整輛軍車被洪流沖走,人員生死不明。

負責統一指揮全菲救災工作的災難協調委員會未能證實這則報導,但稱已確認東納卯省有17人死亡、3人受傷,另有4人失蹤,但未提供詳細訊息。

民答那峨島26個省之中,有24省發布不同等級的颱風警報,受災省分各級學校宣布停課,許多地區停電、斷訊,居民無法對外聯絡,數目不明的民宅被大水沖毀,基礎建設受損。

災難協調委員會官員仍在彙整各地傳回的災情與傷亡數字,但先前的報告稱,颱風經過的區域,計有5萬3441人被撤離到臨時收容所。

菲律賓氣象局通告顯示,強颱寶發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小時16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95公里,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繼續朝西北西方向行進,預測於6日至7日之間才會離開菲境,因此災情可能繼續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