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候選人首次電視辯論登場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4日專電)南韓在野統合進步黨總統候選人李正姬今晚在候選人電視辯論中,痛批朴槿惠的父親、已故前總統朴正熙為親日、政變的獨裁者,並強調自己「為打掉朴槿惠而參加電視辯論」。

執政新世界黨總統候選人朴槿惠、在野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和統合進步黨候選人李正姬3人,今晚8時至10時在首爾MBC電視台攝影棚、參加由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主辦的首場電視辯論,辯論主題涵蓋政治、外交、安全和統一等問題。

辯論結束後,TV朝鮮電視台的名嘴一致指出,李正姬「為打掉朴槿惠而參加電視辯論」的發言,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她確實讓喜歡她的年輕觀眾大喊痛快,但這畢竟不是參加辯論的姿態。

李正姬表示,絕不容忍朴槿惠領導的新世界黨再度執政,一定要實現政權交替。

對於外交政策問題,朴槿惠強調:1、北韓核問題必須強力遏制,同時研擬多方協商以求解決;2、因獨島問題而與南韓關係趨僵的日本,必須讓他們認知歷史,以圖謀邁向未來的韓日關係;3、於鞏固韓美同盟的同時,致力加強韓中經濟夥伴關係;4、倡議「東北亞和平協力構想」。

文在寅表示,鞏固韓美同盟並致力加強韓中經濟合作關係,李明博政府因偏重美國而與中國大陸疏遠,又因獨島問題與日本鬧僵,明年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南韓必須致力促使北韓棄核、將停戰協定改換為和平協定,進而推動北韓與美國關係正常化。

李正姬則表示,包括朴正熙的南北韓「7•4共同聲明」、盧泰愚的「南北韓基本合議書」、金大中的「6•15共同宣言」、盧武鉉的「10•4共同宣言」等,南北韓雙方達成共識的和平宣言,都必須以自主的立場紮實恪守。

電視辯論將於10日和16日再各進行1場。

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將於19日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