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告敘利亞 勿動用化武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柏林4日法新電)國今天警告敘利亞,勿使用任何化學武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即將舉行會議,討論土耳其要求在境內部署愛國者飛彈,以對抗來自鄰國敘利亞的可能威脅一事。

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與其他北約成員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前說:「我只能警告敘利亞當局:使用化學武器讓人完全不能接受。」

「任何人即使只是考慮要這麼做,都應知道全世界會將他們繩之以法。我們要求立即終止敘利亞的暴力衝突,並將權力交給籌備政權轉移的機構。」

美國總統歐巴馬嚴厲警告敘利亞不得使用化武後,北約各國外長料將通過依土耳其請求部署愛國者飛彈。

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敘利亞已著手混合化學物質,用來製作沙林毒氣,這是一種可致死的神經毒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敘利亞可能在對推進的反抗軍發動有限度砲擊時使用這種毒氣。(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