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移動化武 奧巴馬警告阿薩德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敘利亞政府軍近日移動化學武器,引起各國關切。奧巴馬3日重申美國立場,警告阿薩德政權不要踰越紅線,否則將承擔責任。敘利亞電視臺釋放消息回應,將不會對人民使用化學武器,但外界疑慮不減。白宮方面表示,將會持續監控化學武器動向。

最近一週,敘利亞出現移動化學武器的跡象,引起美方關切。繼國務卿希拉里發出警告後,奧巴馬也再次重申美國立場,絕不容忍阿薩德政權動用化學武器。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我想講清楚,對阿薩德和那些受指揮的部隊,全世界都在看著,使用化學武器,將是完全不能被容忍的,如果犯下悲劇性的錯誤使用這些武器,你們將會承擔後果,將被追究責任。」

雖然透過電視報導,敘利亞外交部回應,政府不會對人民使用化學武器,但仍舊令外界擔心。

動用化武,敘國內戰勢必升高,奧巴馬曾經強調,阿薩德政權移動甚至動用化武將跨越美國的「紅線」,可能導致美國直接干涉敘利亞內戰。

白宮發言人日前表示,目前正密切監控阿薩德政權的化學武器庫存。不過以色列官員則認為,敘利亞政府軍移動化武,可能只是虛張聲勢。

新唐人電視黃千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