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與妹判無罪 孔文吉感謝司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今天說,他的妻子、妹妹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經法院判決無罪確定,他感謝司法還清白。

孔文吉的妻子、妹妹被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以涉嫌賄選,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罪嫌起訴,經高雄地方法院今年8月1日判決無罪,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1月23日宣判維持一審無罪判決,且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檢察官無法再提上訴,判決確定。

孔文吉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他清白參選,卻受有心人士誣陷賄選,感謝司法判決還清白。

他說,為維護自己及家人清白,今年5月他已控告向檢警作證指他及家人賄選的5名證人涉偽證罪,「絕不撤告」,且不排除提出民事名譽損害賠償訴訟。

至於「當選無效」訴訟尚未宣判,孔文吉表示,法院已判決他妻子、妹妹無罪確定,他有信心當選無效訴訟也能還他清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