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投信:明年看好新興亞洲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4日電)富邦投信表示,由於全球央行維持低利政策,且歐洲經濟疲弱不振及美國復甦力道遲緩,新興亞洲強勁的成長力道將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富邦投信認為,明年資產配置,面對全球經濟低成長、低利率的投資環境,以股債平衡布局策略為首選。股票投資以大中華市場為主、新興亞洲為輔,債券資產以投資等級債及高收益債為首選。

富邦投信指出,相對於歐美已開發國家面臨財政窘境,新興亞洲受惠內需支撐,更能抵擋全球景氣趨緩的影響,尤其是中國大陸、印度、東協 5國具有6%至8%的高經濟成長潛力,將吸引全球投資人青睞。

富邦投信認為,在美國企業盈餘持續成長的支撐下,美股將維持高檔震盪,歐洲擺脫不了歐債問題干擾,除了德國、英國之外,歐洲股市後繼無力;亞洲市場經濟成長相對強勁,除日本之外的亞股將持續吸引熱錢流入,在資金簇擁下,亞幣中長期依舊看升。

富邦投信表示,根據歷史經驗,景氣在無系統性風險時,投資等級債券利差將持續收窄,最低可至100個基本點(bps),相對於目前162個基本點還有收斂空間,仍看好後續價格表現。

至於目前擁有最高收益率的高收益債,今年10月底高收益債券違約率回落至1.77%,其中信用調升大於調降評比的數量,顯示整體高收益債券信用狀況維持良好。

富邦投信指出,在無感復甦的經濟成長環境,資金仍將流向具安全性與收益性的利差商品,預期高收益債券將持續受惠低經濟成長與低資金成本的環境,在低成長下獲取相對較佳的利息收入、在公司債信改善之際獲取資本利得,攻守兼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