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政院年終慰問金立場不變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行政院對年終慰問金態度,從10月23日至今都沒有改變,只有兩個原則,即照顧弱勢及過去對國家有重大貢獻及犧牲等人員。

陳(沖)今天出席第13屆工業精銳獎表揚大會。會前受訪時指出,外界認為行政院態度不定,是因為沒有送預算修正案到立法院;他強調,這是對法律的誤解。

陳(沖)解釋,法律上沒有所謂的預算修正案,行政院只是訂定注意事項,而過去曾經有兩次預算修正案,但其實那兩次相當特殊。

陳(沖)進一步指出,首先,當初一定是法律已經通過,例如通過老農津貼條例。

陳(沖)接著又說,立法院不能做增加支出的決議,而這次年終慰問金則是要減少支出。

陳(沖)表示,過去預算修正案中,是立法院先有決議,希望行政院送修正案。他強調,行政院不能隨便送去,否則將與法律不合。

另外,媒體詢問,綠營將支持行政院所提的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案,陳(沖)對此回應,他認為民進黨沒有說要挺行政院的版本。

陳(沖)強調,行政院還有另外一個想法,就是要制度化,除了今年的注意事項要特別訂定外,行政院還希望能夠制度化。他強調,如果民進黨願意針對制度化進行提案,他非常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