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外交部發言人辭職 轉往倫敦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貝魯特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外交部發言人馬克迪希(Jihad Makdisi)是出名的擁護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但據報他已辭職,離開敘利亞前往倫敦。

法新社根據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報導,馬克迪希辭去發言人職務,但路透社引用派駐敘國外交人員說法,表示馬克迪希「逃亡」。

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馬克迪希在總統府內部人士施壓下辭職,但非總統本人,他目前正前往倫敦。」並說他與家人從貝魯特國際機場搭機離開。

拉曼談到馬克迪希時說:「總統身邊的人對馬克迪希時常在媒體曝光,以及他的部分發言感到不悅。」

馬克迪希母語為阿拉伯語,能說流利的法語和英語。他服務於敘利亞駐倫敦使館時在當地完成學位論文。

大馬士革去年3月爆發反阿塞德動亂時,他被召回擔任外交部發言人。

敘利亞政府多受國安及軍事部門掌控,馬克迪希影響力甚微。若這次阿塞德政府損失這麼高階官員的消息屬實,反對阿塞德人士將認為這進一步證明政府體系正慢慢從內部瓦解。(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