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半導體產值年減2.3%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研調機構iSuppli調降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預估,預期產值將減少2.3%;不過,iSuppli看好,2013年半導體市場可望復甦。

iSuppli表示,因消費者及企業電子產品支出令人沮喪,經濟情勢愈來愈弱,預期今年全球晶片產值將滑落至3030億美元,較去年減少2.3%,是自2009年來首度滑落。

iSuppli指出,半導體6個主要應用市場中,包括資料處理、消費性電子、工業、有線通訊、汽車共5個市場今年將惡化,將會拖累整體晶片市場表現。

其中,個人電腦受經濟因素及平板電腦等新平台競爭,今年出貨恐將出現11年來首度萎縮的情況,將影響資料處理市場產值大幅滑落7.8%。

iSuppli預期,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驅動下,今年整體無線半導體市場可望健康成長,產值將年增7.7%,將是唯一成長的半導體應用市場。

儘管半導體產業下半年大幅下滑,不過,第4季可望較去年同期溫和復甦。iSuppli看好,2013年半導體市場將可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