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委員會就陳克貴被判刑發表聲明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會屬下的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與共同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enator Sherrod Brown)當天發表聲明,對判決表示關切。

以下是聲明的全文翻譯:

“今天我們獲知著名維權法律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在一個至始至終嚴重違反程序的審判中被當局判處三年多有期徒刑的消息,令我們深感不滿。有關當局對待這個案件的方式令人質疑中國的法治狀況。

根據中國法律, 陳克貴有權得到家屬探視以及選擇法律顧問,但是在他被扣押期間,當局禁止他的家人及律師探訪。 根據中國法律,陳克貴也有權得到公正和公開審判。但是當局在開審幾小時前才通知他的家人,不允許家庭成員進入法庭﹔只允許政府指定的律師為他辯護,而不是他的家人正式聘用的律師。 對於陳克貴被指控的罪名,也沒有任何證人被允許出席審判。

考慮到他的叔叔陳光誠和其他家庭成員在被官方扣押期間所受到的待遇,我們對陳克貴的處境也非常擔心。中國政府必須保證他的安全和安康,保障他的基本權利得到保護。

我們要提醒中國政府,它還沒有履行其承諾,調查有關方面對於陳光誠做出的非法行動。我們要再次呼籲進行徹底調查,並且迅速懲罰那些不公正對待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