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片銷陸 蘇菲瑪索說要快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北京3日法新電)法國偶像女星蘇菲瑪索今天說,法國需把自家影片促銷到中國大陸,大陸是一個龐大但設限的電影市場,進口影片大多為好萊塢電影。

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在北京宣傳她的最新影片「邂逅幸福」(Happiness never comes alone)。這是一部浪漫喜劇,也是2012年獲准在中國大陸放映的34部外國影片之一。

在大陸廣受歡迎的蘇菲瑪索對法新社說:「這個市場值得開發,但是動作必須快。」

「美國電影工業容易接近、較強烈、較為壯觀。我們的電影不是豪華大場面,但是較有『人性』。」

她說,中國觀眾喜歡有人情味的電影,但這樣的電影如要與好萊塢賣座電影競爭,特別需要更多宣傳。

46歲的蘇菲瑪索說:「我們在這方面有點弱,法國從不專注做文化出口,因為我們有點自負,認為人們會主動來找我們。」

她滿意地笑著說:「儘管嚴格限額,每年僅3或4部法國影片獲准在中國大陸上映,我仍能在一年當中拿到一片。」

她說:「中國人喜歡我的長相。」(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